基质

《为你钟情》

《为你钟情》

⑦   好久不见
|太久没写了|现在突然杀回来|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|

最开始是计划着现实背景|后来发现时间线忘了不少|就随缘走吧|文风可能有变化|也可能是变不好…

午休时间来一发|逻辑|文字可能有点问题,欢迎大家指正

  没有接通的电话停留在那一天,吴昕一闲下来就会打开手机看看对话框有没有弹出新的内容。期待的久了,她也渐渐没了当初的欣喜。
   最新的一个通告结束后,吴昕和工作人员正打算返回酒店。那天正好是之前录的那一期节目播出,手机一点开便是她一个多月前设置的日历提醒。她无奈地笑了一下,笑问自己为什么要多此一举。
   “昕姐,你还好吗?”
    是阿方。
    阿方是去年在吴昕身边陪着她跑通告的助理,小她三岁,两人平时关系也算亲密。
   吴昕回过神来有些木讷:“啊?我没事啊。”
   “哦哦,没事儿就行,我正怕你难过呢…”阿方欲言又止,直接提着手上的行李先上了车。
   吴昕看着她前行的背影也没多问,自顾自地点开手机准备发条营业博。
   私信999+
   “哪来的那么多私信啊…我最近也没发微博呀。”
  手指点到私信栏的界面,一眼看去全是顶着各种各样李易峰头像的微博账号,内容也都带着或多或少让人难以启齿的肮脏字眼。
    吴昕呆愣住了,脑子满片空白,一时之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   她稍稍顶住神,点开微博热搜榜,只见#易昕#二字高高挂在榜首。
   吴昕点进相关页面,里面的内容全是营销号带着今晚播出的那集快本的画面的粉红截图。配文如图,从一撇一捺中冒出无数的粉红泡泡。
   而每一条微博底下跟着的,全是一些粉丝不堪入目的谩骂。再往下滑,只能难得的看见几个路人在帮她做解释,喊无辜。
   站在原地刷了不知多久的评论,吴昕喉咙有些发涩,她不愿再看,手却不受控制地又退出来点到私信栏里。她屏住呼吸,鼓起勇气看了最新的几条,却还是败下阵来,打算做个逃兵。
   她没有能力面对这些,她太脆弱了。
   吴昕开始一条一条地删着,可私信越来越多,头像大多顶着那人或微笑或正经的模样,笑的她心里发凉,正经的她心下发怵。
   这是她第一次这么不想看见一个人,照片也不想。
   可她一双手抵不过千千万万双手,她删对话框的速度也根本比不上别人给她发来辱骂私信的速度。吴昕的腿双脚变的有些沉重,删不干净还越来越多的的丑陋词汇使她无力。
   她放弃抵抗,做不到回应,也不允许她逃避。吴昕呆愣了半天,那一排排辱骂她的词句就像弹幕一般在她眼前不停滑过。中国汉字博大精深,却也是第一次使她想让这汉字变成梵语,变成英文。
  她看不懂,她还可以选择伪装。可现实不愿意,躲在她身后看着她手足无措的慌张模样不禁笑出声来,还变本加厉。使这一切的词汇变得像刀,像剑,像枪,先杀她个措手不及,再将她的自卑逼溢出来要挟她的自尊,最后变成此时天上那轮弯月尾端的尖钩扼住她的心脏,勒令她投降。
   她心下一沉,五脏六腑之间莫名溢出无尽的悲哀朝她心口涌来。
   可心口盛不下这沉甸甸的悲啊。
   所以便选择不经她允许,直直地向着眼眸奔去。直到泪水溜进唇齿,她才缓过神来。
   多么苦涩的味道,可她还是喜欢有关粉色的甜腻。
   吴昕也不知道自己伤心什么,明明自己什么都没有做,难道此时此刻的她不应该生气吗?
   吴昕质问自己为什么要哭,她现在难道不应该带着一腔怒火,点开手机里的那个一月前“已拨打未接通”的号码怒气冲冲地拨 过去,对着那人不留情面地劈头盖脸一顿臭骂,骂他不要脸,骂他臭傻逼,再好好质问他为什么要拉她下水,为什么要跟她炒cp,为什么要让自己承受这原本不该她承受的苦痛。
    可是她现在却只是哭,她觉得自己好没用。
    她眼前一片朦胧,只能看见阿方朝她跑来的身影,她双腿一软,身体便不受控制地往下一坐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